柒十三

。。。

【七侠】恭喜发财鸭!

其实…

我知道这时候写这个貌似太早了但是就是控制不住我jiji鸭

话不多说正文走起

内容欢脱人设ooc警告

 ―――――――――――――――――――――
 又是一年新春佳节,人们或者忙着贴春联或者忙着张罗年夜饭,到处都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


“蓝兔!接着!”


可能是因为宫主有钱,七剑除了达达都挤在了玉蟾宫里住着,美名其曰,我家正在装修。


挂灯笼这事情本应该让男孩子去的,然而七剑里的两位女孩却主动要做这件事情,都说胳膊拧不过大腿,也只好顺从了她们。


正贴春联时听见外面有马车驶来的声音,虹猫运功从高台上跳下来跑到门口。于是就看见了达达和夫人,欢欢带了一堆东西过来,车都快装不下了。


“噗…其实你们没必要带这么多的,这些东西玉蟾宫都有”


虹猫伸手挡着脸憋笑,然而那边达达已经扶着夫人开始了他的“长篇演讲”。


“这个是我夫人用过的”


“这个是我夫人喜欢的”


“这个是欢欢喜欢的”


“还有这个……”


虹猫无语扶额,心中感慨,果然是三句不离家人。


除去在忙着贴春联挂灯笼挂红绸的两位女孩子,其余的人都围了过来看着这一幕。


“嗨呀,你来就来带这么多东西干嘛?”


大奔帮达达把东西从马车上搬下来,然后从那一堆东西中弹出脑袋好奇地问。


达达正欲解释就被虹猫拦住了。


“你可别再说了,再说就要错过年夜饭了。”


达夫人牵着欢欢走在前面,达达和虹猫走在后面,大奔,逗逗,跳跳先一步回去帮蓝兔和莎莉了。


达达扶着夫人到玉蟾宫的主殿等待,欢欢则被不远处跳跳手里的玉笛吸引过去了。达夫人闲不住,就到后厨帮忙去了。


“啊呀,你们快些,一会儿耽误了时间有你们好看。”


后厨是紫兔和风,花,雪,月五人在忙活,看起来是有些力不从心。达夫人走过去示意她们歇一会,然后自己就开始表演什么叫一个合格的家庭主妇该有的速度。


装饰完了玉蟾宫还有剩下的红绸,蓝兔就打算拿它们给欢欢做了一身新衣裳。


“蓝兔,你今天真好看”


虹猫看着做刺绣的蓝兔禁不住就夸了一句。


玉蟾宫后花园里莎莉穿着蓝兔特别为她准备的礼服扭扭捏捏地看着大奔,不是拿手按一下衣服的褶皱就是提一提衣领。


“你说我这样好看吗?”


大奔一直以来都只见过莎莉穿劲装的模样,英俊潇洒,颇有女侠气质,而今日她换了长裙一时间有些不习惯。但莎莉也不愧“客栈西施”的美名,稍一打扮就美的惊心动魄,简直能和蓝兔有的一拼。


大奔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佳人,连手里拿着东西都忘记了,只是一个劲的点头。


“大奔,这是蓝兔教我的舞蹈,我跳给你如何?”


莎莉用轻功跳到花池中,迎着夕阳的光翩翩起舞。那一层温柔的落日的颜色让她的身影看起来更加朦胧,恍若是仙女下凡。


蓝兔做刺绣累了,虹猫陪她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两人看着大奔和莎莉相视一笑。


达达,跳跳两人闲得慌就跑到追月庭里下棋了,逗逗待在玉蟾宫的藏书阁里沉迷于钻研医术。


天色不早,橘黄色的天空渐渐变成了黑紫色,几颗星星点缀在上面,月亮藏在云后不愿意出现。


“大家快来吃饭了!”


风花雪月和紫兔帮达夫人把菜装盘,然后端出来放在餐桌上。


达达和跳跳最先赶到,当然了这免不了达达要心疼他夫人然后撒一把狗粮。


随后是虹猫和蓝兔,接着是大奔和莎莉。


只等逗逗来就可以开饭了,然而左等右等却不见他人影。无奈之下蓝兔只好去藏书阁找他,才发现逗逗躺在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


蓝兔偷笑,决定捉弄下他。于是蓝兔拔下绾发的玉簪顺手沾了一点旁边炉子里的炉灰抹在他脸上。


逗逗感觉脸有点痒,一下子跳起来然后从背后的剑鞘里拔出雨花剑,同时大喊一声。


“谁?是谁敢偷袭我神医逗逗?”


逗逗听到背后的笑声,回头看见是蓝兔,顺手收了剑胡乱抹了一把脸。


“逗逗,大家都等着你呢,你不到不能开饭呀”


“啊?什么?开饭了?哎呦这个可不能错过”


一听到吃的逗逗跑的比谁都快,蓝兔本想叫住他让他洗把脸再去的,然而还没等她话出口逗逗就不见了影子。


主殿里大家看着慌慌张张跑进来的,一脸炉灰的逗逗都笑出了声。


“怎么了?我怎么了?盯着我的脸做什么?”


莎莉拿出自己的镜子给他看,逗逗才发现自己俨然一副下窑子挖煤回来的模样。


“你们,你们不许笑!我去洗个脸!”


说话间蓝兔也回来了,她把自己的“作案工具”拿给虹猫看,大家又忍不住哄堂大笑。


虹猫看着披发的蓝兔,微微一愣。随后他顺手拿出自己的另一根发呆给蓝兔把头发扎上。


逗逗洗脸回来后跳上座位就准备开吃,却被达夫人拦下来。


“逗逗,你要等大家敬完酒才能吃”


逗逗悻悻地把手收了回去。他酒量不好,就只喝了一杯,其余人各敬了三倍。


敬酒后由达夫人宣布开始,同时大奔指了指窗外。


“看,烟花”


众人齐齐望向外面的天空,五光十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


虹猫将目光移到其余六剑身上,喃喃自语


“真好,希望能一直这样”

――――――――――――――――――

有一说一

我想看莎莉穿裙子什么样

评论(3)

热度(12)